首页
/ 新闻中心 / 资产要闻
资产管理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
日期:2022-11-14 

10月31日,中煤资产管理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郝精明主持会议并作发言,姜淳、王家成、周银平、王炳琪出席会议。

会上,郝精明同志以党课形式,带领中心组学习成员认真学习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着重把握、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主题、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党和国家对未来一个时期作出的战略部署、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等,准确全面理解二十大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五个牢牢把握”、“三个全面”要求,结合公司实际,对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要求。

会议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统阐述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科学谋划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党的二十大报告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

会议指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在前一段时间的学习基础上,围绕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的要求,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按照国资委党委、集团公司党委工作要求,精心筹划安排,深入组织实施,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立足企业改革发展、党的建设实际,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企业经营改革发展各方面,体现到做好今年各项工作和安排好今后工作之中。要坚持不懈搞改革、坚定不移促转型、坚韧不拔谋发展。面对新征程、新任务、新形势、新机遇,要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主题,切实增强工作主动性,高起点、高标准谋划开展各项工作,在深化改革上抓重点、补短板、见成效,有力推动改革成果持续巩固、改革效能持续转化。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和协调能力,以更加主动的担当作为、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推动企业决策落地、组织到位、执行有效。各业务中心要专注本领域、提高执行力,心无旁骛、集中精力搞业务,确保各项工作一抓到底、见行见效。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公司总部部门负责人、各业务中心负责人、党建部门有关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所属企业其他负责人、各部门有关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