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资产要闻
中煤资产管理公司召开2022年三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暨全面预算布置会
日期:2022-10-25 

10月21日,中煤资产管理公司召开2022年三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暨全面预算布置会,传达中煤集团三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暨全面预算布置会会议精神,通报公司三季度生产经营和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安排部署四季度重点工作和2023年全面预算编制工作,对未来一段时期重点工作提出要求。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郝精明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姜淳作工作报告,公司领导王家成、周银平、王炳琪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面对错综复杂的内外形势以及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公司上下深入贯彻落实集团公司战略举措和工作要求,全力做好党委巡视、审计迎检工作,迅速完成在京企业体制机制调整,积极拓展中煤商服新业务和中煤科技产业基地(一期)建设,对接房地产业务退出后续工作,经营业绩保持平稳增长,改革发展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当前,公司正处在爬坡过坎的关键节点,促转型、推改革、谋发展形势紧迫、事关重大。四季度一季关两年,要紧盯任务目标不动摇,抓好提质增效、强化计划执行,推动改革举措落实落地,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底线,为公司实现新发展新突破打好基础。

一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找准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与推动企业改革发展、党的建设的结合点、着力点,在二十大精神指引下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二要毫不动摇地坚持不懈搞改革、坚定不移促转型、坚韧不拔谋发展。主动把握发展机遇,做精做强传统业务,全面拓展新业务,切实增强主营业务成长性和竞争力。向深化改革要发展动力,巩固扩大管理体制改革成果,进一步完善权责边界和业务流程,建立揭榜挂帅、业绩摸高等激励机制,以改革精神、改革成效引领带动高质量发展。

三要持续开展执行力建设行动。要结合新的形势任务要求,在干事创业大环境中培育执行高效、行动有力、担当作为、风清气正的工作作风,壮大尽职守、敢担当、守规矩、有境界的干事创业队伍。

会议对2023年全面预算管理工作作了安排。会议要求,预算编制要总体把握突出高质量发展、突出改革、突出精细化、突出风险防控的原则,科学确定经营目标、深入挖掘资产潜力、统筹做好资金预算、合理安排资本支出,加强预算执行,确保预算指标和管理责任得到全面落实,激发企业价值创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