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产党建 / 反腐倡廉
学百年党史 树廉洁新风
日期:2021-10-22 

9月是廉洁文化月,中煤资产管理公司纪委部署开展了“学百年党史 树廉洁新风”党风廉政教育月主题活动,以“五个一”作为主要抓手,引导党员干部、重点岗位人员增强纪律观念和廉洁意识。

一、开展一次党内法规制度学习。利用党委中心组学习、党支部“三会一课”、学习强国APP等方式开展集中学习教育,深入宣传学习党内法规制度。通过“资地清廉”微信公众平台等开展即时教育,以学促做、以考促学,近300名党员干部职工参与“学百年党史、明党规党纪”知识网络答题。

二、撰写一条“读书思廉”感悟。将纪律教育融入党史学习,推荐阅读《中国家规》等廉洁读物,征集党员干部、先进模范等在学史读书中的廉洁初心感悟,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引导广大党员自觉提升思想和精神境界,做到“学于史、廉于心、践于行”。

三、观看一次廉洁警示教育片。运用好“反面活教材”,公司总部及所属企业分别组织观看了《国企蛀虫》《正风反腐就在身边》等警示教育片,深刻剖析国有企业违纪案件中违纪领导干部从小腐到大贪的思想蜕化变质过程,促使全体党员干部揽镜自照、自鉴自省。

四、进行一次廉政集体谈话。加强中秋、国庆“两节”节前廉政教育,党委书记、董事长郝精明同志对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及关键岗位人员开展集体廉政谈话,要求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弘扬优良作风,从小事小节上提升修养,从一点一滴中砥砺品质,严守规矩,不逾底线,风清气正过好“廉节”。

五、拍摄一条廉洁微视频。拍摄“学史说廉、廉政大家谈”廉政微视频,重要部门负责人、关键岗位先进工作者、执行力标兵镜头前谈感悟、话心得,创新廉洁文化传播形式,增强干部职工廉洁文化建设的参与度,营造“学党史、强党建、促改革”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