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产党建 / 青年园地
公司团委召开2020年第三次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宣贯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日期:2020-12-28 

12月9日,公司团委召开2020年第三次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就“高质量推进团建工作”进行座谈交流。公司团委书记主持会议,团委委员、总部及各所属企业团组织负责人以现场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会议公报要点、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学习宣贯了贺军科在共青团干部教育培训和理论研究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等内容。

会上,各级团组织负责人结合团工作实际,围绕“如何高质量推进团建工作”展开讨论。讨论中,大家畅所欲言,充分表达了全面提升团的建设质量的信心和决心,并从团组织建设、团干部培养、团活动开展等多个方面建言献策,为高质量做好2021年团建工作贡献智慧。

会议对下一阶段团的工作作部署。2021年,公司团委将按照公司党委、上级团组织工作部署,立足青年需求,切实发挥共青团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应有作用,在做好基础工作的同时,突出亮点工作。一是突出政治引领,扎实开展学习教育;二是加强团的组织建设,认真做好推优入党相关工作;三是开展形势任务教育,深入推进青安工作和加强青年创新创效工作;四是做好青年教育引导和服务青年发展;五是开展评优表彰,深化团青品牌建设;六是加强“网上共青团”建设,为青年搭建更广阔平台。

会议还对加强团干队伍建设、做好团的宣传工作、开展主题团日活动等近期重点工作作具体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