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开展安全生产培训演练,全面提升应急保障能力
日期:2020-11-22 

近日,各所属企业以“知安全 重安全 抓安全”为主线,以“强化实战演练 提高处置能力”为目的,开展了富有实效的防火知识培训和消防演练。

南方公司举行消防演习。11月6日下午,南方公司在鹏基工业区701栋举行消防演习,包括火警应急逃生、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讲解和初期灭火演练三个部分。此次演习是南方公司“百日安全”活动内容之一,旨在提高莲塘工业区管理人员、租户消防协防应急能力,突出“11.9”消防安全日的宣传与教育。

地煤公司所属华煤公司开展防火知识培训。为增强广大职工防火意识,有效预防火灾的发生,避免人身安全及财产损失,近日,华煤公司聘请专业消防安全老师来公司专题讲授防火安全知识。通过培训,广大职工增强了对火灾的敬畏之心,掌握了防火知识,进一步增强了安全意识。 

康隆置业公司开展职工消防演练比赛。近日,该公司在所辖居民住宅区“风和日丽”小区组织物业职工举行消防演练比赛。参赛职工在规定时间内分组进行消防器材操作,通过比赛形式的实操演练,进一步熟悉消防安全知识、火灾报警程序和器具操作流程方法等规范,提高职工对突发火灾事件的应急反应能力和协同处置能力。

实业公司举办消防安全培训讲座。近日,该公司中煤宾馆举办“关注消防、生命至上”主题讲座,邀请北京公安消防教育中心教官授课。培训重点围绕酒店易发的电气短路、燃气泄露等引发火灾的消防案例,现场演示了正确处置和疏散逃生的操作要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