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产党建 / 企业党建
中煤资产管理公司举办2019年党支部书记培训班
日期:2019-11-12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抓实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升基层支部书记的业务素质和履职能力,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109日至11日,中煤资产管理公司党委在上海虹杨宾馆举办2019年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马进岩代表公司党委出席开班仪式并充分肯定基层党支部书记扎根一线、拼搏奉献,为企业改革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导入“我是谁”、“我来做什么”、“我想过什么样的生活”、“今天需要掌握哪些党务知识和技能”四个问题,为支部书记和支委成员、党务工作者明确了具体工作职责,梳理了党务工作流程,强调了相关注意事项。同时对参加此次培训班的学员们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学习培训的重要意义,把学习成果切实转化为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神勇气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从而推进资产公司改革发展各项工作。二要珍惜机会潜心钻研,切实保证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境界再提升,以干事担当的工作劲头,切实提高基层党支部党建质量,真正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三要进一步提升政治定力,心无旁骛努力工作,追求一种高尚的精神境界,坚守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此次培训班采用理论教学、现场教学、交流研讨等多种方式进行。课程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多样,既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解读,又有新时期支部书记创新工作方法的辅导;既有基层党支部书记工作经验分享,又有基层党支部“头脑风暴”火花碰撞的分组研讨;既有传统的课堂教学,又有到红色基地进行现场教学。特别是中共一大、二大会址纪念馆,通过一件件珍贵文物,一幅幅生动图画、一篇篇真实档案,再现了中国共产党创建初期的峥嵘岁月和第一部党章的孕育诞生,生动形象地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从小到大,由弱到强,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战胜种种艰难险阻,不断取得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胜利的95年光辉历程,给大家提供了心灵洗礼和初心教育的最佳党建教学实践课堂。

通过学习培训,学员们纷纷表示,要将所学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当好排头兵,以身作则,发挥头雁效应;要认真践行“把党建工作做实了就是生产力,做强了就是竞争力,做细了就是凝聚力”的理念,不忘初心,撸起袖子,干出样子,示范引领,汇聚发展新合力,为企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公司总部及各所属企业基层党支部共33名支部书记和支委成员、党务工作者参加培训。(党群工作部、上海大厦(物资)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