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地煤公司:一些“没事儿”的事,一群可爱的人
日期:2022-12-30 

尹保源:没事儿!高烧也能坚持。只是矿上隔离活动板房没有WiFi,传报告太慢了。

索海翔:没事儿!婚礼再推迟三个月举行,不能耽误这次下井实验取数据。

李辉:没事儿!我把自己关在小屋里写材料,妻子孩子已经阳了,我晚几天再阳。

李文博:没事儿!把孩子送她姥姥那儿就行,公司离了人不行。

史宇洋:没事儿!手术后就没那么疼了。医院这个床可以调节,我半靠着也能干活。

弓宇:没事儿!那电线杆子我能爬上去,省得公司再找人来修了。

一群“没事儿”的人

2022年,地煤公司安全技术咨询业务持续发力,直面市场寻求机遇,与中煤山西公司、平朔公司、陕西公司等企业签订了多个安全评价项目。在煤矿管理人员专业能力提升培训、安全管理体系建设、安全管理手册编制、安全灾害防治规划等方面均取得了新进展。

成绩背后,有这样一群人。他们脚步匆匆,不言不语,目光坚定透着认真。常挂在口头禅是“没事儿”。加班加点,“没事儿”;身体不适,“没事儿”;为了工作顾不上家,也“没事儿”。

他们有时很“疯”。从9月到12月,由秋到冬,100多个日夜,这群人从始到终全程紧跟项目,加班加点赶进度。矿工还要三班倒,他们为了项目可以井下跟三班,只为确保项目数据准确。

他们有时很“笨”。疫情期间,为了不耽误进度,他们很多人吃住在公司,几天不回家。编制集团公司安全绩效评估方案,前后修改了几十稿,最终形成几十万字的一本“厚书”。

一笔宝贵的财富

地煤公司看得到“没事儿”的事,更看得到这群最可爱的人。在高质量发展的蓝图之下,这支想干事、能干事的队伍,是企业最宝贵的财富。

2022年,地煤公司践行“以业绩为导向、向一线职工倾斜”的激励分配导向,突出业绩在考核激励中的决定作用,首次以“项目执行奖”方式对一线职工进行奖励,为担当作为者加油鼓劲。2023年,地煤公司将持续推动薪酬分配机制改革,推行“揭榜挂帅”机制用以奖励专项工作;实行项目专班机制为管理岗位加入业绩活力;推行项目管理和全员营销机制,为广大干部职工搭建更完善的干事创业平台。

“说一千,道一万,两横一竖是关键”。敢作为、善作为,大事小情才能成就、宏观微观才能兑现。地煤公司越发深谙一个最朴素的逻辑: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站在蓄势待发的新起点,地煤公司将更多些“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的劲头,更多些在平凡或不凡的岗位上发光发亮的可爱的人。

后记

李辉的家人都阳康了,他还阴着。尹保源也已阳康,成功在大屯公司完成集团公司安全绩效评估试点。他们正忙着其余项目的三本报告。岁末各种事挺多,李文博、史宇洋和弓宇天天忙得不可开交。索海翔的婚期定下来了,这次天大的事都不能再推迟了,听说今年发的奖金不少,已经全额上交未来妻子了。

辛苦着,高兴着,忙忙碌碌又一年。春天就要来了,一切值得期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