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寒风中奔波 责任中坚守
日期:2022-12-20 

壬寅岁末,隆冬季节。又一波寒潮来袭,疫情笼罩下,北京的街头更加萧索冷清。气温-3℃,寒风呼啸,安定门外大街行人寥寥,零星有车辆疾速驶过。

为了不耽误股权清退工作正常开展,确保年底前海南某公司成功注销,陈丕植必须冒疫出门。骑着电动车辗转三个地点,文件夹被狂风吹断为两截,他仍旧顾不上歇歇脚、取取暖。想到家中独自上网课的女儿,他加快了脚步,心想着争取尽早回家为孩子做上一顿晚饭。

这段特殊时期,陈丕植仍每天到岗工作,处理业务工作和行政事务,保证公司正常运转、业务不受影响。他把年幼的女儿独自留在家中,偶尔通过监控摄像头关注孩子安全。对此,他认为自己“肩上有责任”,但“对孩子有亏欠”。

资产管理公司管理体制改革以来,作为时代公司副总经理,陈丕植除了积极谋划公司发展,开拓新业务、探索新领域,还为许多繁杂而具体的工作而忙碌着。2022年下半年,时代公司发挥自身优势,“啃最硬的骨头,接最烫的山芋”,承接了集团内部股权清退业务。他积极参与业务对接,主动联系相关单位,及时跟踪工作进程,带头处理疑难问题,高效进行工作部署,带领团队打好股权退出的攻坚战。在他的带领下,海南某公司退出工作成效显著,目前顺利已完成了税务注销。

疫情的阴霾不会永远笼罩明媚的太阳,寒冬的侵袭也不会吹散人心的炽热。陈丕植用自己的行动,证明了时代人的坚守、毅力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