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资动态
郝鹏到深圳调研国资国企改革创新发展工作强调
持续深化改革 强化创新驱动 为服务国家战略贡献更大力量
日期:2021-12-27 

 

12月25日,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郝鹏到广东省深圳市,深入中央企业和地方国有企业生产运营一线调研,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高水平开放促进深层次改革,坚持创新驱动发展,调整优化产业布局结构,坚定不移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以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为稳定宏观经济大盘贡献更大力量。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袁野参加调研。

郝鹏来到深圳湾科技生态园,认真听取深圳市国资委关于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推进区域性国资国企综合改革试验情况汇报,深入园区内国有资本投资的深圳云天励飞技术股份公司,详细了解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科技创新等情况。围绕留住用好科研人才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推进产学研融合创新等,郝鹏与企业干部职工深入交流,指出深圳作为首批国资国企综改试验区,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在提升国有资本运营效率、优化布局结构、激发企业活力上取得了明显成效。要用好改革这个关键一招,在完善国资管理体制、健全国有企业市场化经营机制上实现更大突破,进一步支持引导国有资本有序健康发展,打造国资国企改革先行示范样本。要坚持创新是第一动力,积极投资布局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大力培育新经济新业态,不断壮大新动能,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

南方电网担负着南方五省区和港澳地区电力供应服务保障的重大责任。郝鹏走进南方电网深圳供电局调度控制中心,听取了南方电网及深圳供电局关于电力供需形势、电网安全管理、电力市场化交易等情况汇报,对企业改革创新、生产经营取得的积极成效,特别是近期为做好能源保障作出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坚持人民电业为人民,将今冬明春电力能源保供作为重点工作抓紧抓实,着力发挥大电网资源优化配置作用,增加新能源消纳力度,坚守安全底线,在保障电力安全稳定供应中发挥支撑托底作用,坚定当好地区经济平稳运行的“稳定器”。要坚持发展是硬道理,全力打造安全、可靠、绿色、高效、智能的现代化电网,不断提高企业价值创造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有力促进经济社会绿色低碳转型,更好服务国家战略。

郝鹏强调,要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持续深化全国国企党建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切实加强企业党的建设,落实“两个一以贯之”要求,推动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切实把企业党建优势转化为高质量发展优势,为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提供坚强保证。

在深圳期间,郝鹏出席了中国电子集团总部迁驻深圳大会和完善南方电网股权结构推动高质量发展专题会议,与广东省、深圳市负责同志围绕深化国资国企改革、支持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国资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