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煤要闻
第十九届中国国际煤炭采矿技术交流及设备展览会隆重开幕
日期:2021-10-27 

 

10月26日,由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主办,中煤集团协办,中煤装备公司和汇显展览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第十九届中国国际煤炭采矿技术交流及设备展览会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开幕。第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华建敏出席开幕式。应急管理部副部长,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党组书记、局长黄玉治,国家能源局煤炭司副司长任立新,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党委副书记、副会长李延江分别致辞,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副会长解宏绪主持开幕式。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党委书记、会长梁嘉琨,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名誉会长王显政,原煤炭工业部老领导张宝明、赵岸青,中煤集团副总经理刘勇,部分煤炭企业、煤机装备制造企业有关领导,美国、德国、波兰等使领馆官员及国家展团代表出席开幕式。

展会以“智能高效、低碳引领”为主题,覆盖了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的8个室内展馆及1个室外展馆,总占地面积约11万平方米,吸引了来自中国、德国、美国、英国、波兰、捷克等16个国家和地区的近800家国内外知名企业参展,展会规模及参展商数量创历史之最。同时,展会还隆重推出了线上会展平台——易展煤机网,首次引进VR看展模式,涵盖了800多家展商的近4000件展品,全景呈现展会盛况,给人身临其境之感,打造永不落幕的展览新模式。

中煤集团装备板块的装备公司、张煤机公司、北煤机公司是本届展会展出新产品最多的企业,推出了煤矿智能化“四层三平台十大系统”整体技术架构和解决方案,展出了基于数字孪生的综采工作面集中控制系统、工作面调直控制系统等一系列煤矿智能化感控技术,以及代表世界一流水平的煤机装备产品,全面展示了中煤集团在煤矿信息化、智能化、数字化建设方面的一流产品最新技术和产品。中煤集团装备板块作为中国煤机制造“国家队”,肩负着中煤集团四大产业之一“能源综合服务”产业链长的光荣使命,承担着发展煤炭全产业链优势、为社会提供能源综合服务系统化解决方案的重任。中煤集团装备板块围绕中煤集团“存量提效、增量转型”发展思路,立足信息化、智能化、数字化“三化”发展方向,不断致力于煤矿智能化系统集成和智慧矿山建设。

展会期间,梁嘉琨、王显政、张宝明、李延江、解宏绪、孙守仁等领导在刘勇陪同下参观了中煤装备展位,对中煤装备智能化技术产品给予了高度评价。

参加此次展会的国内外知名企业有:中煤装备、中煤张煤机、中煤北煤机、中国煤科、郑煤机、西安重装、三一重装、上海创力、山能重装、东华重工、冀凯装备、小松矿业、山特维克、肯纳金属、Flender、MMD、SSAB、SMT、FASING、SEW等煤机制造企业;华夏天信、天津华宁、青岛中加特等智能装备制造企业;龙软科技、智慧矿山联盟等软硬件系统厂商;中国移动、华为等知名通信企业。同时,还吸引了铁建重工、三三工业、中铁工程、大连智鼎等非煤矿山制造企业。

中国国际煤炭采矿技术交流及设备展览会创立于1980 年(1987 年后改为每两年一届),现已成功举办了18 届。40 多年来,展会规模不断扩大,参展商和参观人数不断增加,已成为亚洲地区煤炭采矿业盛会和国际煤炭界合作交流的重要平台。

集团公司总工程师马世志,有关部门、企业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了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