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产党建 / 青年园地
致敬抗美援朝 争做时代新人
日期:2020-12-28 

12月10日上午,中煤资产管理公司团委组织在京团组织20余名团员青年,前往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参观“铭记伟大胜利 捍卫和平正义——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展览”。

主题展览共分为7个篇章,通过540余张照片、1900件文物及视频资料、模拟实景等,全面回顾了抗美援朝战争的光辉历程和宝贵经验。展览现场,团员青年们漫步历史长廊,认真听取讲解员解说,仔细观看陈列的史料图片、珍贵文物,深刻感悟和学习伟大抗美援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真切体会中国人民不畏强暴、万众一心的钢铁意志、维护世界和平的坚定决心和人民军队敢打敢胜的血性铁骨。

在印有志愿军部队番号的烈烈战旗下,在“鏖战长津湖”、“上甘岭战役”等生动复原场景中,在刻满英烈姓名的英模墙前,在“最可爱的人”展厅的英雄塑像旁,团员青年们神态庄重地驻足思考、仰望致敬。

一名团员青年走进“观众留言亭”,对着话筒和屏幕抒发感慨,与英雄隔空“对话”,“我今年28岁,千千万万志愿军战士在与我同龄甚至更小的年纪,勇赴战场、保家卫国。正是因为他们的奉献和牺牲,我们才有幸生活在这个伟大的时代。作为新时代新青年,我们一定时刻缅怀英雄先烈,不忘抗美援朝精神,继续努力前进”。还有青年在留言簿上写下“一场伟大的战役,一群最可爱的人,一次难忘的观展,一颗永远前进的心”,以此表达内心的震撼和感动。

参观结束,青年团员们纷纷表示,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是弥足珍贵的国家记忆和民族财富,激励着中煤资产青年增长本领才干、争做时代新人,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奉献青春力量,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不懈奋斗。